2018/07/28 12:39

中國又施壓 合唱團赴維也納演出喊卡

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邀請各國前往演出,台灣南投的民和國中也受到邀請!學生們花了9個月,接尾牙、接表演,還自製音樂CD來賣,好不容易籌到四百萬旅費,沒想到出發前突然被告知,人數過多被迫取消行程!

南投縣府說是中國團抗議,明顯在打壓台灣,優美合聲餘音繚繞,南投民和國中的濁岸合唱團,全都是布農族的小朋友,他們到維也納養老院慈善演出,老人家感動到哭出來,原本合唱團到維也納受邀參加世界和平合唱節,孩子們都很期待,能登上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舞台,但出發前,卻突然被主辦單位告知,人數過多因此要取消。

南投縣府還接到消息是受到中國打壓,學校還打算不去了,後來考量學生心情,還是如常前往維也納,只是行程改了,學生們從街頭表演,還去養老院以及教堂慈善演出,雖然無法進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但她們還是靠著專業表現增加曝光度,同樣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