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20:04

史上首次! 蘇嘉全訪問法國議會

蒲依婕 編譯

中國近日對台灣處處打壓,台灣極力尋求外交突破。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訪問法國國民議會,法國友台議員就稱呼台灣是來自亞洲的民主夥伴,這也是第一次有台灣立法院院長,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而30日,台灣立委訪問團也首度踏入土耳其國會,由於過去台灣和土耳其的交流不算頻繁,因此這一次可以說是台灣國會外交的大突破。

在中國打壓之下,台灣先是失去東亞青運主辦權,又被國際航空公司矮化成中國的一部分,處在外交困境中的台灣更要力求突破,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訪問團,就在30日第一次踏入土耳其國會。土耳其跟台灣的交流其實不多,2017年雙邊貿易額只有21億9千萬美元,長榮航空2016年3月宣布直飛伊斯坦堡,卻在4個月後碰到土耳其政變被迫暫停。

但這一次台灣訪問團,由土耳其大國民會議內政委員會資深主席杰拉雷庭,全程親自接待,堪稱是台灣國會外交的重大突破,法國議會拍手聲,除了土耳其,台灣立法院長蘇嘉全,近日也參訪了法國國民議會。

「主席先生各位同仁,容我介紹台灣立法院長,也就是台灣國會議長,這是他首度來到我國議場內」,法國友台議員賽沙里尼稱呼台灣,是來自亞洲的民主夥伴,肯定台灣追求人權,並說民主的普世價值,讓雙方聚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