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8 12:43

忽視總統善意 賴揆批中"走錯的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中國打壓,台中東亞青運失去主辦權,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晚間接受電視節目專訪,痛批「中國走在錯誤的路上」,而且忽視蔡英文總統釋出的善意。如果不懸崖勒馬,未來會遭遇到更大的困難。

賴院長表示,行政院面對中國打壓,會採取壯大台灣、鞏固台灣、宣揚台灣,團結台灣等4項策略。只要台灣民眾更團結,中國打壓就不會成功。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到中國打壓剝奪,引發民意沸騰,行政院長賴清德親上節目,直指中國這樣做,真的錯了。

賴院長指出中國的3點錯誤,包括不應該改變鄧小平韜光養晦路線,引發區域緊張,不該用不公平貿易手段擷取世界各國專利,以及兩岸政策上忽視蔡英文總統釋出的善意,如果中國不改變錯誤的政策,那麼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事件不會是最後一件。

賴清德也說台灣現在水、電、土地、人才都不缺,最缺的其實是信心,不只力求國人團結一致對外,賴清德也談到國內的高教問題,強調任命葉俊榮擔任教育部長,是借重他的能力振興高教,面對國內外紛擾議題,賴院長親上火線,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