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20:03

南韓首爾38.8度破紀錄 比泰國還熱!

南韓首爾38.8度破紀錄 比泰國還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異常氣象席捲全球!國人常去的東北亞地區,最近遇上破紀錄的熱浪,像是南韓首爾飆到攝氏38.8度的高溫,比27到31度的東南亞還熱,而在日本氣溫也屢屢創新高,酷熱也導致葉菜類產量減少價格上漲,許多蔬菜的優等生價格都有大波動,讓消費者叫苦連連。

大太陽底下大家揮汗如雨,日本酷熱不斷破紀錄,就連蔬菜也擋不住,菜田裡該是綠油油的高麗菜,因為炎熱的天氣有些被曬到發黃變色,甚至是乾枯形同報銷,熱浪也燒到大家的荷包。

走進東京的蔬果店,您會驚訝的發現,高麗菜價格比起去年,竟漲了高達94%,菜價漲了1倍或以上,無論是高麗菜還是蘿蔔,來到另一間蔬果店,能發現菠菜價格,只隔了兩週,就從兩包145日圓,變成一包145日圓,折合台幣約40元,主要原因就是,酷熱影響蔬菜的收成,高麗菜蘿蔔白菜菠菜,因為太熱長得不好。

情況到底有多糟,實際走訪產地一趟,拿這裡種的番茄來說,原本在這個時期,應該已經結出果子,但受到大熱天影響,果實比以往少很多,讓農人非常煩惱,就算有果實也很小顆,整體收成減少約2成左右,產量減少不說,品質也免不了被影響,帶動許多蔬菜一起漲價。

就東京來說,蘿蔔漲了77%,白菜也漲了71%,從收成到賣出,都被熱浪打亂,雖然農業產值只佔日本GDP的0.97%,合台幣約1兆4500多億,但181萬日本農民,還有更多消費者的權益都受到衝擊,異常氣候影響的不只是環境,也和大家日常不可或缺的飲食環環相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