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21:57

川普欲提高關稅至25% 中國外交部:"一定反擊"

川普欲提高關稅至25% 中國外交部:"一定反擊" | 華視新聞
美中貿易戰恐再升溫(資料照)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中貿易戰恐再升溫,外傳川普政府計畫要提高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將從原本的10%提高至25%;對此,中國外交部今(1)日公開聲明,若川普採取進一步的實際行動,中國必定會反擊。

根據《CNN》報導,美國從美東時間今(107)年的7月6日凌晨0點開始,分階段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首階段先針對340億美元的商品;中國當時立刻回敬同等規模的關稅反擊。報導中指稱,華府可能在這本週對另外16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而川普揚言還要對額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此項政策目前還在公眾諮詢階段,預定本月20至23日舉行聽證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的立場非常堅定、明確,沒有改變,美方的施壓和訛詐不會起作用,如果美方採取進一步升級舉動,中方必然會予以反制,堅決維護中國的正當合法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