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0:18

"白牌車"大舉搶客! 日警強力取締

"白牌車"大舉搶客! 日警強力取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警方強力取締白牌車,這些無照業者開私家車在機場或是熱門景點攬客,以便宜的價格接送遊客,甚至直接載往非法民宿。這幾年不少中國、南韓和台灣的白牌車駕駛在日本被抓,當地警方也在機場發傳單宣導,呼籲外國遊客不要貪小便宜。

日本京都知名景點,伏見稻荷神社附近停著許多箱型車,在日本、營業用的車牌是綠色,私人用車的車牌是白色,開著白牌車來接送乘客,有營業行為就是違法。

這些非法白牌車不少是在日中國人、韓國人,或是在日台灣人在經營,遊客出發去日本之前透過APP先訂車,到了機場或景點就有白牌車接送,甚至還有一條龍的服務,白牌車直接把遊客載往非法民宿,而且司機跟遊客都會串通,要是被臨檢抓到口徑可得一致。

雖然白牌車和非法民宿比較便宜,但出了事就是沒保障,而且也剝奪了合格計程車的載客率,日本警方加強取締,在機場和景點發傳單宣導,呼籲遊客別貪小便宜卻壞了遊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