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1:04

熱暈! 巴黎地鐵停電 乘客困40度車廂

熱暈! 巴黎地鐵停電 乘客困40度車廂 | 華視新聞
巴黎地鐵本週傳出停電意外,超過3000人受困(翻攝推特)

吳念達 報導  / 法國

這種天氣還被困在沒有電、沒有冷氣的地鐵車廂,真的會要人命!

根據《歐洲時報》報導,法國巴黎地鐵1號線上月31日晚間,因停電造成多輛無人駕駛列車停駛,超過3000名受困在沒有空調的車廂,車廂內溫度達40度,許多乘客抱怨熱到快要窒息,並且指控地鐵公司未能及時提供明確的資訊,而這起事件也在法國當地引發批評聲浪。

巴黎鐵路局發言人表示,停電事件故發生在地鐵1號線、位於瑪黑區的兩個站之間,大約從當地時間晚上8點10分開始停電,至少有8輛列車的乘客需要疏散,當時一共動用約40名救援人員和150名巴黎公共交通公司(RATP)工作人員協助乘客下車,沿著鐵軌往外走。

據了解,法國目前正遭受長達數周的熱浪侵襲,當地消防部門表示,由於天氣酷熱,有多名被困在地鐵車廂的乘客,因中暑被送醫。有不少乘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地鐵出現故障後車門緊閉,車廂內溫度至少有40度,熱到讓人快要窒息。

當時的乘客疏散行動持續到晚間10點30分,但一直到當地時間8月1日早上6點,巴黎地鐵1號線才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