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09:21

東京醫大爆性別歧視 女性考生減分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女性出頭天,已經是男女平等的時代,日本百年歷史名校「私立東京醫科大學」卻傳出歧視女性的爭議!校方為了怕女性考生考上後,結婚或懷孕就會離職,竟然排擠女性入學,從2011年開始,每年醫學院入學考試,只要看到是女考生,校方就會先扣分。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醫大從2011年開始就暗中對入學成績動手腳,看到女生就扣分看到男生就加分,女考生的錄取率,從2010年的10%,降到2011年的4%,之後這幾年,女考生的錄取率,再也沒超過6%,今年東京醫大的錄取率,男考生錄取率8.8%收了141人,女考生錄取率只有2.9%30人過關。

消息一傳出立刻震驚全日本,究竟這些人活在哪個年代,但熟知內情的校方人士,竟然說這是必要的作法,因為醫學系女生當上醫生後只要結婚或生產,就會辭去工作,院方憂慮醫院會人力短缺,才決定這樣做。

日本女醫會會長前田佳子表示,校方抱著「是女性所以不行」,這種想法而犯下這種錯誤。東京醫科大學近來醜聞不斷,今年7月才被爆出,賄賂文科省,讓高官子弟入學走後門的醜聞,現在又被媒體揭發壓制女考生的成績,重創學校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