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20:17

反拆散移民家庭! 伊凡卡跟川普唱反調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一向是川普總統的得力左右手。不過最近她卻在受訪時,和自己父親最具爭議的發言與政策劃清界限。包括她表示強烈反對移民家庭骨肉分離,還有她也強調,媒體不是人民的敵人。

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簡直沒有一天不引起爭議。如今似乎就連第一千金伊凡卡也想要表態,自己對父親並不全然苟同。伊凡卡在一個新聞網站籌辦的會議中表示,對於政府讓好幾千個孩童,與移民父母分離的零容忍政策,她其實非常反對。

這是伊凡卡宣布自家時尚品牌結束之後,第一次公開的發言。她同時也說,雖然她理解被不實報導傷害的感受,但她不以為媒體就如父親所說的是人民公敵。

川普總統很快跟著推文了,他有意淡化女兒跟自己的歧見,表示媒體當然不是人民公敵,假新聞才是。接獲了這樣的訊息,川普總統最討厭的媒體之一,CNN的記者也立刻針對媒體是不是人民公敵這件事,詢問白宮發言人。不過發言人有回答跟沒有回答一樣,讓記者相當不滿。

伊凡卡是川普上任以來最得力的助手,如今公開與父親做出不同的表態,究竟是真的對父親多項政策不滿意,還是父女兩人商量好,由第一千金扮演煞車的角色,來折衝川普過激的政策,可以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