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22:00

創造力十足! 克羅埃西亞成發明大國

創造力十足! 克羅埃西亞成發明大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歐洲小國克羅埃西亞,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之後,知名度大開,除了美食美景,克羅埃西亞還在世界發明史上占有一席之地,鋼筆和自動鉛筆的發明家潘卡拉,就長眠在首都札格瑞布,透過今天克羅埃西亞系列報導,一起來了解,這個創造力十足的國家。

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瑞布是歐洲重要的交通樞紐,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代,它是克羅埃西亞唯一超過百萬人口的大都市,而在札格瑞布人來人往的主廣場附近,有一家特別的筆診所,開業至今走過77個年頭,是克羅埃西亞第一家,也是歐洲僅存維修自動筆和鋼筆的專門店。

札格瑞布在筆的歷史上,可是占有一席之地,因為自動鉛筆和鋼筆的發明人潘卡拉,就長眠在這裡,1871年潘卡拉生於現今的斯洛伐克,從小展現機械天賦,成年後來到札格瑞布定居,1906年潘卡拉發明了第一支自動鉛筆,隔年又發明了鋼筆,他還在當地開了製筆工廠,在當時規模相當的大。

1906年第一支自動筆問世,由潘卡拉和(企業家)默斯特兄弟合作,克羅埃西亞似乎還鍾情天空領域,17世紀發明了第一個降落傘,有機會來到克羅埃西亞,一定要好好欣賞,這塊孕育出偉大發明家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