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9:53

美印太戰略給甜頭 抗中國"一帶一路"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4日出席東協外長會,承諾提供3億美元的基金,加強東南亞區域安全合作,不過在之前,美方就說會投資1.13億美元在印度太平洋,美國近日在東南亞動作頻頻,有專家猜測,似乎是想拉攏盟友加入美國的印太戰略,來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問東南亞三國,4日出席在新加坡舉辦的東協外長會,龐皮歐承諾,將提供3億美元的基金,加強東南亞地區的安全合作。

美國很高興宣佈,提供將近3億美元,加強整個區域的安全合作,其實龐皮歐出訪前,就宣布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挹注1.13億美元的基金,投資科技、能源和基礎建設等項目。目的就是為了拉攏東南亞盟友加入美國的印太戰略,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

龐皮歐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日也在新加坡進行場邊會談,雖然龐皮歐說無意阻擋中國發展,王毅也表示,美中對抗只會帶來雙輸局面,但是檯面上和平握手,檯面下暗潮洶湧。東協外長合照,龐皮歐此次的亞洲行,更突顯了美國重視東南亞盟友,美國印太戰略和中國一帶一路的交鋒,將有更多戲碼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