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08:40

印尼龍目島規模7.0強震 82死.數百傷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龍目島,當地時間5日晚間7點40分,發生了規模7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震央在龍目島北部,震源深度只有10.5公里。據官方表示,目前已有82不幸罹難、數百人受傷。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有兩組台灣旅客受困,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表示,今(6)日早上將會派員前往協駐。

掛在屋簷下的鳥籠,突然大幅度的前後左右晃動,不時還聽的到物品砸落在地上,和人們驚惶失措的喊叫聲,7月底才遭受到,規模6.4地震襲擊的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當地時間5日晚間,又發生了規模7.0的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龍目島北部,而震源深度才只有10.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印尼當局一度還發布海嘯警報,但不就後就解除,這起地震除了龍目島民眾感受強烈,位於龍目島西邊的峇里島,也感受到明顯晃動。

峇里島機場航站內,部份天花板也被震落,為了安全,一所醫院還趕緊把病患疏散到戶外,由於主震發生後,餘震不斷,導致不少建築,在地震中受損或倒塌,還造成嚴重傷亡,印尼當局表示,恐怕傷亡數字還會再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