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2:38

壓榨印尼同鄉 人蛇集團被警破獲

欒治誼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同鄉欺壓同鄉!一名印尼籍的女子謊稱可以幫忙家鄉的人代辦台灣合法工作簽證,要求代辦費台幣十萬元,不少印尼人為了龐大費用變賣土地家產,但來台後才發現自己淪為非法打工,時薪只有90元,只能睡工寮、甚至墳墓,血汗剝削,獲救時都哭了。

檢警直搗嫌犯住處,這個張姓印尼女子就是壓榨剝削同鄉的人蛇集團主嫌,欺負同鄉時手段夠狠,但一看到檢警上門語無倫次、神情緊張,兩三下什麼都說了,她被押回以外,檢方和移民署,兵分兩路,直接到人蛇工廠逮人。

木材工廠的貨櫃和附近的墳場就是被騙的印尼人住的地方,當初他們聽信同鄉主嫌的話,只要十萬元就能幫忙代辦台灣合法工作簽證,很多被害人變賣家產來台,結果才知道被騙了,不但是非法打工,時薪只有90元,主嫌加共犯至少3人,一年多來被害人有40多名印尼籍移工,獲救時有人不禁崩潰大哭,被騙來台灣的日子真的不是人待的,萬萬沒想到會被自己同鄉騙得那麼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