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0:12

美國務卿要求交出7成核彈 北韓拒絕?!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過去兩個月中,多次和朝方談判,也提出正式的棄核時間表,還要求北韓交出最多70%的核彈數量,但都遭到北韓強力拒絕。

根據美國媒體《VOX》報導,國務院對北韓提出的棄核時程表是,平壤當局必須在六到八個月內,交出60%到70%的核彈數量,並由美國或另一個國家接管,交換條件有可能是放寬經濟制裁。然而知情人士透露,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心腹,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為首的談判代表,已經多次拒絕龐皮歐的要求。

但龐皮歐卻持續施壓,已經引起朝方反感,其中一個例子就是七月份龐皮歐訪朝後,北韓媒體斥責美方提出的是流氓般的要求。其實棄核時間表的最大問題,是北韓從來沒有明確交代,究竟手裡有多少核彈。美國根本難以驗證,北韓是不是真的交出被要求的數量。

然而在國政如此繁複艱難的情況下,領導人金正恩心情卻顯得不受影響。他帶著夫人李雪主,在大熱天巡視海鮮加工廠,隨同人員全都服裝整齊,李雪主也穿著短袖套裝,但是金正恩本人卻以,全新清涼造型面對鏡頭,除了白色半開襟T恤顯得涼爽之外,頭上的巴拿馬帽也十分搶眼。而最吸睛的,還是金正恩臉上的燦爛笑容,即使平壤熱到44度,還被人逼著放棄核武,他依舊從頭開心到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