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1:39

熱昏了! 梅雨季短+高溫 蚊子活動力弱

熱昏了! 梅雨季短+高溫 蚊子活動力弱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梅雨季節短,高溫日子多,這兩個因素加乘,讓日本防蚊液以及殺蟲劑銷量直直落。根據實驗顯示,只要氣溫高於攝氏三十五度,蚊子的活動力就會減弱,被叮的人變少,防蚊用品的需求跟著下降。

蚊子也被熱到中暑了嗎?從實驗畫面看到,當氣溫在攝氏三十度,把手伸進去蚊子箱裡,好多蚊子立刻飛上來準備大吸特吸,不過當氣溫來到攝氏三十六度左右,美食當前,蚊子們卻視而不見,當氣溫越來越高,尤其是高過三十五度的時候,蚊子的吸血需求就會下降,原來只要氣溫高過攝氏三十五度,蚊子的活動力就會大幅減弱。

而且,今年夏天梅雨季來的早、結束的快,蚊子孳生需要的水窪因此變少,難怪今年夏天,皮膚的紅豆冰比較少見,完全沒被咬,不過防蚊液和殺蟲劑業者就笑不出來了,因為夏季銷售量占全年的百分之七十,不過今年太熱導致銷量下滑,比去年同期減少將近一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