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33

颱風接連襲日! 東.西部嚴防豪雨

王皓 編譯

另外鄰近我國的日本,周末正遭到颱風魔羯侵襲,而下一個颱風麗琵,恐怕也是往日本方向前進。另外在歐洲法國,南部也淹起洪水。南亞印度也是南方省份正淹大水,造成37人喪生,將近四萬人流離失所。

歐洲的法國有北方熱浪,南邊卻淹起洪水。南亞的印度也是南方省份淹起大水,造成37人喪生,將近四萬人流離失所。另外鄰近我國的日本,周末正遭到颱風魔羯吹襲,而下一個颱風麗琵,也是眼看著就要往日本南邊撲去。

洶湧的大水淹沒街道,聲勢非常驚人,汽車沒有直接被沖走,實在是奇蹟。法國北部熱浪逼人,南部卻是豪雨成災,不少馬路都是瞬間波濤洶湧,其中位於南部港都馬賽,西北方大約150公里的,一處露營地點,更是災情慘重,有一百多名露營客被緊急撤離,還有一名德國籍的露營客,在洪水中失蹤。

南亞的印度南部也有洪水侵襲,六月到九月是當地的雨季,而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水庫水位暴漲,當局陸續開啟27座水庫閘門洩洪,而克勒拉省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三萬六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的居民,已經前往省內350座救災中心棲身。

另外,今年第14號颱風魔羯,周末侵襲了日本宮古島,而12日凌晨生成的今年第15號颱風麗琵,也將往日本南部前進,氣象預報顯示東日本和西日本,都必須嚴防豪雨。至於摩羯離開日本後,則是轉往中國浙江登陸,預計12,13日兩天,浙江、上海、江蘇等地,都會遭豪大雨襲擊,當局已經呼籲各地政府加強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