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20:20

日本網購新科技 緊身衣感應上傳尺寸

日本網購新科技 緊身衣感應上傳尺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網路買衣服常會有尺寸不合的問題,顧客退貨麻煩,廠商也有庫存的壓力。日本一家服飾品牌利用科技在緊身衣上裝感應器,顧客穿上緊身衣,身材尺寸就會上傳網路,服飾店根據這些數字,替顧客量身訂製上衣和褲子,就不會有尺寸不合的問題。

這件黑色點點緊身衣,不是穿來搞笑的,這可是網購服飾業的新科技,每個圓點都掃描用的參考點,就像好萊塢拍特效動畫的專用衣服,脖圍、胸圍、肚圍,身上每個尺寸都被記錄下來,在手機APP前面轉幾個圈、拍幾張照,顧客的身材尺寸就傳給網路服飾業者,以後買衣服就是量身訂做。

日本網路服飾業競爭激烈,退貨對買賣雙方來說都是負擔,這家業者想出的方法是只要顧客登錄成為會員,就會先收到點點緊身衣,把身材尺寸資料上傳之後,看是要訂製上衣、褲子或西裝,預購後等兩個禮拜,完全符合身體尺寸的衣服就會送上門,一件牛仔褲千圓台幣,上衣大約三百塊台幣,平價新科技,在日本網購市場、異軍突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