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3:58

一天26次火山性地震 日本口永良部島民眾避難

一天26次火山性地震 日本口永良部島民眾避難 | 華視新聞
位在九州的口永良部島發布緊急撤離避難警報(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氣象廳今(15)日早上,針對九州口永良部島的新岳火山從凌晨開始活動頻繁、地震開始增加,緊急發布撤離避難的警報,並調整此地區的警戒等級至4級,目前正大力呼籲附近民眾避難,該地區今日上午已經出現至少26次的火山性地震,而且幾乎都是淺層地震。

根據《NHK》報導,新岳火山位於東京西南約1000公里,今日的火山地震和硫磺排放量達到近期頂峰,地震的震央都是新岳南西側山腳下,地震深度僅5公里,其中最大地震規模達1.9。目前警戒等級4級,代表「有危險之虞地區,開始預備避難;老年人、殘障人士、小孩等需要特別照顧者,開始避難」,已經是警戒指數的第二高級。

據了解,新岳火山最近一次的大爆發是2015年5月29日,口永良部島全部人口都在當時撤離,2016年開始返回並居住至今的人口僅約100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