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11:05

廈門大學開鍘 博士生.教授因網路言論遭退學.解聘

廈門大學開鍘 博士生.教授因網路言論遭退學.解聘 | 華視新聞
遭退學的女研究生。(翻攝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一名廈門大學女研究生,看不慣自己的同胞在上海迪士尼遊玩時,亂丟垃圾,拍下髒亂的照片,並且在微博發文大罵「惡臭你支(支那)」,結果引發大批中國網友不開心,遭舉報「碩士論文抄襲」,廈門大學昨(1)日發出通報,已經女研究生開除、退學。

通報內容指出,「田佳良(該女研究生姓名)事件」後續調查處置情況,今年4月,「田佳良事件」發生後,學校堅持教育轉化和嚴肅處理並行,依法依規分段處置。4月23日,就田佳良發表錯誤言論行為,學校有關單位依據黨紀校規給予其留黨察看一年、留校察看一年的處分。

通報寫道,但是在留校察看期間,又遭到網友通報「碩士論文抄襲」,學院提出中止田佳良博士培養、給予退學處理的意見,學校研究同意田佳良退學。目前,田佳良已經辦理了退學離校手續。

另外通報還提及另一名教授周運中,在微博上以「東海道子」名稱發文,「多次發表錯誤言論,歪曲歷史事實,損害黨和國家形象,傷害國人感情,逾越師德師風底線,在社會上造成了極壞影響,與廈門大學教師的身份嚴重不符。」最後該名教授也被停止聘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