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3:40

屏風黨3兄弟落網 循小三通今遣返廈門

屏風黨3兄弟落網 循小三通今遣返廈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警分局昨(14日)天在北市內湖的西湖市場,逮捕了正在擺攤的大陸屏風黨喻姓男子(54歲),他坦承與哥哥、弟弟,假借來台觀光,卻在北市各地市場從事販售屏風的行為,今(15日)天移民署依法將3人循小三通模式遣返大陸。

航警局台北分局指出,大陸來臺旅客喻姓3兄弟,經內湖警分局查獲後,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十八條1項4款,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因此將3人移送移民署專勤隊,限令其於十日內離境。而今天上午8時30分許,在航警局台北分局、金門分駐所警員嚴密監控下,喻姓3兄弟搭乘遠航FE061班機先飛往金門,然後從金門依小三通模式搭船遣返廈門。

昨上午北市西湖所員警,在西湖市場附近,發現江西籍喻姓男子坐在路旁人行道,地上豎著陶瓷屏風,一副擺攤攬客模樣。員警上前盤查,發現喻男申請觀光卻上街賣屏風,因而將他帶回盤查。警方發現喻男和哥哥、弟弟3人,從江西出發循小三通模式搭船到金門,再搭機來台北。警方清查入境資料,赫然發現喻男自今年4月15日起竟二度來台,進一步追問來台細節,他總是岔開話題,警方懷疑動機不單純。警方表示,這次屏風黨事件,幸好有網友不斷警告,目前還未傳出有人受騙,警方不排除有不法集團出資或操控這些大陸人士分批來台,將持續深入調查。(圖片合成自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