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20:59

舞者自備CD 國旗.國旗歌飄揚韓國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韓國

台灣體壇健將在印尼亞運大放異彩,高雄有一支舞團,代表台灣到韓國參加IDO世界盃舞蹈大賽,4名女團員以精湛的肚皮舞表演,勇奪3金1銀1銅佳績,原本上台領獎時,工作人員突然說「沒有中華民國國歌」,幸好團員早有準備,把事先預備的國旗歌CD交給音控,讓我國國旗和國旗歌成功突圍,飄揚全場。

來自台灣的四名肚皮舞選手勇奪3金1銀1銅佳績,帶著國旗接受頒獎,聽到大會播出國旗歌這一刻,忍不住熱淚盈眶,因為這個舞團2016年也在國際賽得獎,但當時工作人員突然說「沒有中華民國的國歌」,選手上台領獎時只能一片靜默,這回選手自備國旗歌CD,就這樣才讓選手領獎時有國旗歌相伴,不僅有女選手以智慧化解得獎不能播國歌的困境。

另一個場景則是國歌飄揚海外令人感動,這是一艘陽明海運的貨輪抵達德國漢堡港時,當地港口播放中華民國國歌,台灣屢屢在國際遭到打壓,能讓國歌和國旗在海外飄揚,格外振奮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