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10:03

不滿中南美3國與台斷交! 美宣布召回大使

不滿中南美3國與台斷交! 美宣布召回大使 | 華視新聞
為表達不滿,美宣布召回駐中南美3國大使。翻攝《nbcchicago.com》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日前陸續與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美國國務院昨(7)日宣布,已召回美國駐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的大使或臨時代辦,表達不滿。

台灣外交頻頻受挫,從去年6月巴拿馬與中國建交,表示依照「一個中國」政策,終止與台灣的關係;隨後今年5月多明尼加也宣布與我國斷交,而薩爾瓦多也在8月宣布與我國斷交。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的一名發言人說,美國對薩爾瓦多這項決定非常失望,現在正評估美薩之間的關係,並譴責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的舉動有害。

美國國務院的的聲明還指出,此舉是為了商討美國要如何在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支持獨立且民主的機制與經濟。白宮也以發言人的名義發明聲明,未來將持續反對中國破壞兩岸關係的穩定、以及對西半球的政治干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