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13:17

130年歷史! 亞培專製醫療器材.營養品

130年歷史! 亞培專製醫療器材.營養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發生旗下產品「安素」變質事件的亞培公司,是1888年由美國醫師華勒斯亞培在伊利諾州芝加哥創立的,距今已有130年歷史。以製藥、醫療器材和營養產品.為主要事業的亞培,在進行了幾次大型的事業併購後,逐漸發展成為跨國企業,產品遍佈全球。這次產品發生問題,我食藥署和衛生局,為釐清相關責任及食品安全,已聯絡亞培美國總公司派員前來台灣,預計10日也就是下星期一抵台,說明處理流程。

很多人可能沒聽過亞培這家公司,但一定聽過這項產品,亞培公司旗下最知名的產品就是安素。全美第三大藥廠的亞培擁有百年歷史,它是1888年由美國醫師華勒斯亞培(Wallace C. Abbott)在伊利諾州芝加哥創立的。在經過多次併購後,目前的亞培已是一家典型的跨國大企業,全球擁有將近7萬名員工而,去年的營收更高達270多億美元,約8千多億台幣。

另外據美國亞培的官網顯示,它的主要事業分成製藥、醫療器材、營養產品三大類,產品則包含了動物健康、醫療診斷、營養產品、心血管相關、動物麻醉用品、血管相關醫療器材,範圍相當廣泛,業務更遍佈全球150個國家,幾乎可以說世界每個角落,都能買到亞培的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