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13:46

威尼斯金獅獎 黑白片"羅馬"獲殊榮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第75屆威尼斯影展今天閉幕,最高榮譽金獅獎,也就是最佳影片,頒給了墨西哥導演艾方索古瓦龍(Alfonso Cuaron)執導的黑白片「羅馬」。這位導演,國內影迷應該不陌生,因為他曾憑著好萊塢影片「地心引力」,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而他這次征戰威尼斯勇奪金獅,影片出錢的金主是影音串流平台「網飛」,這也是「網飛」首度在重要影展勇奪大獎,相當風光。

墨西哥導演艾方索古瓦龍繼「地心引力」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之後,現在揚威威尼斯,勇奪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拿下金獅獎的,是這部以黑白片拍攝「羅馬」,是他的半自傳電影,講的是從小照顧他長大的保母的故事。他在致詞時感性的說,要把獎座當做生日禮物,獻給保母作為生日禮物。

英國宮廷片「真寵」被比喻為歐版「延禧攻略」,講的是英國安妮女王的女同志三角戀,影片拿下評審團大獎。飾演安妮女王的英國實力派女星奧莉薇亞柯爾曼,演技力壓知名女星艾瑪史東和瑞秋懷茲,榮登影后寶座。

電影「永恆之門」中,美國性格演員威廉達佛,精彩詮釋畫家梵谷,擊敗眾多強敵勇奪影帝,是今年威尼斯影展最大黑馬。台灣導演張艾嘉擔任評審也負責頒獎,頒發最佳劇本給柯恩兄弟的「西部狂想曲」。

導演珍妮佛肯特(Jennifer Kent)敬告想拍電影的女性同胞們,放手一搏,21部競賽片唯一的女導演,她執導的「夜鶯」,包辦評審團特別獎和最佳新人獎。打破一部片得一座獎不成文的慣例,也算是今年威尼斯影展的一大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