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3:29

日貓熊寶寶亮相 繁殖15隻全球第二!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和歌山白濱町動物園的貓熊寶寶正式對外亮相,吸引上千名遊客爭相觀看。而這座動物園,前後已成功繁殖出15隻貓熊,是除了中國之外,世界上繁育貓熊最成功的地方。

才剛滿月,身長只有32.5公分的貓熊寶寶,第一天亮相,就有上千名遊客湧入貓熊園區要看牠的可愛模樣。雖然貓熊寶寶出生時,體重只有75公克,比一般貓熊寶寶要小得多,但在保育員細心照顧下,所幸現在體重已經增加近10倍,達731公克,讓工作人員鬆了口氣。

其實和歌山這座動物園到目前已經成功繁殖15隻貓熊,是除了中國以外的最佳成績。過去貓熊可是瀕臨絕種動物,1980年代因開發和森林砍伐,牠們的棲息地遭到剝奪,當時野生貓熊只剩下大約1000隻,1983年中國正式開始保護棲息地,進行人工繁殖,並以四川為據點,和日本、美國、法國等10多國動物園合作,不管在哪國產下的貓熊,最慢不超過4歲,都就必須回到四川,參與繁殖計畫,調查基因匹配性,再送往其他動物園,如今在全球努力下,總算讓貓熊瀕危狀況得到緩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