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20:13

文在寅民調下滑! 盼兩韓會後力挽狂瀾

文在寅民調下滑! 盼兩韓會後力挽狂瀾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北韓元首即將碰頭,文在寅的任務就是能打破美國和北韓之間的僵局,南韓代表團陣容也相當龐大,來自經濟文化社會等各種領域,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支持度下滑,能不能挽救聲勢,兩韓會面的結果將是關鍵。

2017年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時代雜誌曾說,文在寅是解決北韓問題最好的人選,原因就是他的政治歷練和背景,文在寅的父母在韓戰時期,從北韓逃到南韓,因此文在寅又有難民之子的封號,文在寅雖然家境清寒但卻很爭氣,考上慶熙大學法律系,不過卻因為參加學運而被退學,進入政壇後文在寅因為能力出色,被前總統盧武鉉重用,並推動盧武鉉和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晤。

如今文在寅也一肩挑起,打破美國和北韓去核化的僵局,看看南韓陣容龐大的代表團,三星電子副會長、SK集團會長、LG集團會長、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四大企業高層都在名單上,不僅如此,有韓版碧昂絲封號的歌手李藝真以及男團BLOCKB隊長ZICO,也都會隨團參加。

只不過南韓官方如此大陣仗,南韓民眾對朝鮮半島局勢,卻沒有信心,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支持度,在他上任後首次跌破5成,能不能拉抬文在寅的聲勢,就看這次兩韓巨頭峰會,能得出甚麼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