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20:24

文在寅將飛平壤會金正恩 全球關注

文在寅將飛平壤會金正恩 全球關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的第三次會談,將會從18日到20日在平壤舉行,南韓當局先遣部隊已經前往北韓進行籌備。而文在寅則會在峰會第一天搭飛機直飛平壤,他努力拼外交,全世界都看在眼裡。他也想藉此拉抬他在南韓的聲勢,因為有許多南韓人對他不滿,認為他應該要先搞好國內經濟,提升就業率才對。

南韓的先遣部隊,浩浩蕩蕩準備去平壤,包括青瓦台保安,廣電技術人員還有記者等,一行93人分別搭乘19輛車,要開車前往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會在18日率領代表團,搭飛機直飛平壤,參加這次兩韓會議,文在寅努力拚外交,也讓兩韓關係好轉,但文在寅,在南韓境內的人氣,卻是持續下滑,最新民調首次跌破五成,因為當地經濟不景氣,八月的失業率達4.2%,創下八年來新高,南韓民眾認為,拼外交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文在寅應該要振興國內經濟,實現他對選民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