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21:37

日虛擬貨幣交易所遭駭 損失18億各類虛擬幣

日虛擬貨幣交易所遭駭 損失18億各類虛擬幣 | 華視新聞
日本比特幣交易所遭駭,損失高達18億(翻攝網路)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近日遭駭客入侵,被竊取約6000萬美元(約18億新台幣)的虛擬貨幣。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的營運商「Tech Bureau」,今(20日)早發布聲明表示,9月14日該交易所部分線上錢包(hot wallet)遭駭,而Tech Bureau直至9月17日才發現,並於18日確認損失後回報日本金融廳。被竊取的虛擬貨幣有比特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 BCH)及萌奈幣(MonaCoin, MONA),其中有約1960萬美元屬於公司資產,其餘則為客戶資產。

根據路透社報導,Zaif交易所已與日本金融資訊供應商Fisco達成協議,將出售該公司股票換取50億日圓的財務援助,以補償客戶的損失。

彭博報導,全球虛擬貨幣交易所今年至少已遭受5次大型駭客攻擊,日本是世界上最活躍的加密或幣交易地區,今年1月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也遭駭客入侵,損失近5億美元震驚各界。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金融廳以要求科技局提交Zaif遭駭的報告,併計劃在收到報告後立即對該公司進行現場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