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6:55

台代理商 驚傳5千萬比特幣遭駭客竊取

台代理商 驚傳5千萬比特幣遭駭客竊取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傳出遭竊的事件。國內代理商泓科科技公司,電腦遭到駭客入侵,造成市值將近5000萬元台幣的2400枚比特幣,不翼而飛,全都被駭客轉到海外的電子錢包。對此,檢方鎖定2名駭客,分別是中部某公司林姓主管與黃姓駭客。今(22日) 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到2人住處搜索,並約談到案。

日前泓科科技公司報案指出,今年6月公司電腦遭到駭客入侵。每枚價值2萬1000元的比特幣,遭到竊取。檢調指出,泓科科技有限公司的比特幣系統BitoEX,可以在網站上提供客戶進行交易、使用、轉換比特幣,傳出遭駭客入侵後,目前蒐證告一段落,全案將朝違反電腦使用罪偵辦。

比特幣近期來漸漸成為民眾避險選擇之一,比特幣今盤中一度飆升至822美元,是自從2014 年 1 月以來,第一次破800美元大關。(圖/ coindes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