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9:55

文金會成果豐碩 川普跳出來搶功!

文金會成果豐碩 川普跳出來搶功!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高峰會落幕,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成果,像是北韓願意朝無核化努力,而兩韓也有意願,共同舉辦2032年的奧運會,看到兩韓出現進展,美國總統川普又忍不住跳出來邀功。

一連三天的文金三會終於落幕,忙著和中國打貿易戰的美國總統川普也不忘用推特,讚賞文金會的成果令人興奮,甚至把兩韓進展的功勞,往自己身上攬,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之前收到金正恩一封了不起的來信,就在三天前,在我當總統之前,美國看來就要和北韓打仗了,但我們現在有不錯的進展。」

此外,7月時北韓歸還美國十幾具美軍陣亡將士遺骸,近日川普也公布其中兩位美軍遺骸的身分,並在推特上表示,這些英雄終於回家,希望能給家屬一個交代,當然不忘一提,這都是6月時他和金正恩見面後的成果,由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文金會上表示願意和川普再度碰頭,加上川普需要拉抬11月的期中選舉聲勢,要促成第二次川金會,似乎不是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