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3:16

川普宣布 對中2千億美金商品加徵關稅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第二波,2000億美元關稅戰要開打了!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下週一(24)日將對價值兩千億美元的中國銷美商品課微10%的關稅,到年底前稅率再增加到25%,如果中國展開報復,後續將再祭出2670億美元的關稅報復。由於宣佈的時機點選在週四,新一回合的美中貿易談判即將展開之際,中國會如回應?是否因此拒絕談判?都讓美中商界皮皮剉。

美國急劇升高美中貿易戰戰火,美中貿易戰第一波500億美元關稅已經落實,中國反應不如川普預期,川普決定再加碼。

下週一(24)日美國將對中國第二波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方案、,雖然稅率比原先預期的25%低很多,而且一些消費性電子產品排除在外,但川普一脫口,美國股市就一路走跌。因為這波將衝擊美國消費層面。為了避免新關稅會傷及耶誕採購季,因此年底,稅率才會從10%增加到25%。但如果中國報復,第三波2670億美元關稅就會出爐。

美中貿易戰惡化風險大增。川普可說是在期中選舉前出了一招險棋。此刻美國策略是戰鬥戰鬥再戰鬥,即使美國有很好的利基,但對美而言仍是風險很高的策略運用,原本各界期待週四登場的美中貿易新一輪談判,有好的開始。

不料此刻川普給了一點甜頭卻又揮舞大棒子,對中國施壓。因此傳出中國拒絕談判、限制或禁止電子零組件出口美國為報復的雜音,不論何種作法,美中企業都受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