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18:32

梵蒂岡對外宣布 與中國簽訂「臨時性主教協定」

梵蒂岡對外宣布 與中國簽訂「臨時性主教協定」 | 華視新聞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翻攝路透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歐洲

18:30 已經簽訂臨時協議

最新消息,梵蒂岡主動發出訊息宣布,已經和中國達成「主教任命」的歷史性協議。根據《梵諦岡新聞》報導,今(22)日梵蒂岡外交部副部長安東內伊‧卡米萊利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超,分別作為梵中雙方的代表團團長,在北京舉行了一次會談,會談期間,雙方簽署了一項有關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定。

雙方都期望,這個協定可以促成有遠見的雙邊對話,並能為在中國的天主教生活、中國人民的福祉及世界的和平做出積極的貢獻。

10:49

梵蒂岡針對主教任命一事,過去與中國不斷溝通,而最新消息傳出,梵蒂岡和中國最快在下週會簽訂「主教任命協議」,不少人認為,教廷和中國的主教任命協議如果順利簽署,這將是歷史上的一大突破,也可能是梵中在斷交近70年後,復交的前兆。

根據《路透社》報導,梵蒂岡和中國不斷進行雙邊會談,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表示,希望主教任命協議能在不久的將來簽署完成;報導中還指出,有消息來源指稱,該協議簽訂時間是在下周,而一旦協議簽定,將使梵蒂岡在中國的主教任命上有發言權,且教宗擁有最終否決權。

而梵蒂岡與中國斷交70年,這回簽定關於主教任命的協議,是否涉及外交、或是會影響對台外交政策,帕洛林強調,這項協議是關於主教的任命,跟台灣的外交沒有關係,在外交上仍會承認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