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20:17

人權組織聚聯合國總部 砲轟習獨裁!

人權組織聚聯合國總部 砲轟習獨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除了要應付美中貿易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得面對抗議聲浪。因為聯合國大會即將舉行一般性辯論,雖然習近平不會出席,不過來自台灣、西藏、香港等十三個人權組織已經聚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中國人權問題,批評習近平是個獨裁者。

雖然天空飄著雨但澆不熄抗議民眾的心中怒火,中國在全球範圍內加緊打壓台灣的空間,中國打壓台灣動作頻頻壓制台灣的國際空間,像是威脅航空公司不能用台灣艙位,還狂挖台灣邦交國,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新疆、西藏,等十三個人權組織團體,聚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面,呼籲全球關切中國人權問題。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就是每一方面都是每況愈下,

中國人權律師也在現場抗議,批評北京政府打壓維權人士、記者及各個宗教團體,西藏學生運動領袖更是直接挑明習近平是獨裁者,「我們到這裡來要告訴國際社會,習近平不是個救世主,他是獨裁者,他是非自由世界的獨裁者」,第73屆聯合國大會的一般性辯論將在9月25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不會親自出席,但來自各界的抗議聲浪已經無法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