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3:55

貿易戰第3波! 美中互相加徵10%關稅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第三波開打!美國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開始,對價值2千億美元約6兆多台幣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的關稅。中國也從同一時間起,對價值6百億美元將近2兆台幣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5%到10%的關稅。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接受美國媒體,福斯電視台專訪,龐皮歐以堅定語氣宣告美國,對中國這場貿易戰,所抱持的態度。就在同時,美中貿易戰的戰火也再度燃起,美國將從美東時間24日凌晨,台灣時間24號中午12點,對價值2千億美元,約6兆多台幣,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10%的關稅,中國也不甘示弱,要從同一時間起,對價值6百億美元,將近2兆台幣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5%到10%的關稅。

這次也是美中相互,對5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後,再度大規模的關稅行動,美國已表示,如果兩方沒有辦法,在今年底前達成協議,對2千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將從明年起提高到25%,中國為抗抗議美方制裁,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取消訪美行程,另外還有消息傳出,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中國都可能不會和川普政府,進行任何實際協商或談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