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5:43

馬爾地夫總統大選 親中派反落後

綜合報導

印度洋上的夢幻蜜月島國馬爾地夫,週日舉行總統大選。過去馬爾地夫只是豪華渡假勝地的代名詞,是印度的勢力範圍。如今因為中國一帶一路插旗印度洋,使得馬爾地夫的戰略地位更敏感。而這場總統大選,也成了印度和中國的角力戰。選前預估,親中國的現任總統亞明可望連任。但最新消息時,在野候選人蘇利,宣稱以16.6%的差距,領先現任總統,還有待計票結果。

印度洋上有如點點晨星的島國馬爾地夫,週日舉行總統大選。雖然島國面積不大,但極具戰略價值,因此選舉結果,舉世關注。一百萬居民中,四分之一合格選民週日投票,目前計票仍在進行中。

選前一般預料最後仍可能是現任總統亞明獲得連任。因為這場選舉透明度不夠之外,選前總統亞明打擊異己,箝制媒體管制言論,甚至還敢強勢搜索在野黨的競選總部,令舉世驚駭。而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是現任執政者亞明背後最強大的贊助者,目前為了參與一帶一路計畫,已讓馬爾地夫欠了中國13億美元,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都擔心馬爾地夫步上斯里蘭卡的後塵,把極具戰略價值的深水港,以99年租給中國了。

不過,選情瞬息萬變,根據路透社報導,在野黨候選人蘇利宣佈,在已開出的92%的選票中,他以16.6%的差距,領先現任總統亞明。最後計票結果要到30號才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