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6:04

帝吧出征 強國網軍進攻瑞典外交部

帝吧出征 強國網軍進攻瑞典外交部 | 華視新聞
瑞典節目諷刺中國人隨地便溺,讓強國網友森77。(翻攝youtube)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歐洲

中國遊客大鬧瑞典的事件不但演變成兩國的外交問題,也成為兩國人民互相攻擊的導火線。中國網軍「帝吧」號召網友在今(24)日「出征」瑞典外交部、SVT電視台及節目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 的臉書,還撰寫了一篇檄文,稱瑞典是「賊寇之輩」。

日前幾名中國遊客因為錯過報到時間,大鬧瑞典斯德哥爾摩飯店,造到警方驅離、安置,這些遊客卻痛罵「警察殺人」,讓瑞典相當不滿,瑞典電視台(SVT)節目更是反諷中國遊客隨地大小便,引爆強國人抗議「辱華」。

中國有一批特地翻牆出來常駐臉書的網軍「帝吧」,自稱是「帝吧出征,寸草不生」,這回也要為他們的祖國出一口氣。他們號召在今日、也就是中秋節晚上出征,指定瑞典外交部SVT電視台,以及節目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 的臉書為三大戰場,還撰寫了一篇檄文,稱瑞典是「賊寇之輩」。

帝吧的檄文寫道,『有一國,名曰瑞典,自詡為文明自由之國家也。國中有一媒體,名曰svt。此媒體,枉顧中瑞之友好,辱吾華夏之子民,豈能稱文明自由乎?真乃徒增笑耳,賊寇之輩矣。是可忍,孰不可忍。有言曰:“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故召集天下之義士,于八月十五中秋佳節酉時四刻(2018年9月24日 20:00),共襄討賊之盛舉。』

雖然「出征」的時間還沒到,已有耐不住性子的單兵偷跑,在瑞典外交部及SVT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 的臉書上留言嗆聲,用「屎」等字眼辱罵瑞典。不料卻換來更多網友張貼中國人隨地便溺的圖片回擊,讓口出穢言的中國網軍格外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