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3:05

潭美將撲沖繩 恐"貫穿"日本列島!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最近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日本NHK把它稱為大型非常強颱,即將直撲日本,預計明(29)日最靠近沖繩,之後完整的暴風圈直衝本州,可能會縱貫整個日本列島。不少航空公司已經公布停飛沖繩那霸的消息,受影響旅客大約2萬5千人。沖繩知事選舉也趕在風災之前先投票。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影響沖繩知事選舉,在狂風大浪中把投票箱帶來離島讓民眾提前投票,投票完成之後就是個臨時避難所,日本氣象廳預測,潭美颱風29日最接近沖繩,然後一個轉彎直衝西日本,30日來到九州鹿兒島,接著一路向北,從關西大阪到關東東京,然後是東北秋田,10月1日影響北海道札幌,潭美颱風從南到北貫穿日本列島,民眾不敢掉以輕心,最近還是不要外出,之前風災的災區又有颱風,這樣災情可能又會變嚴重。

首當其衝的沖繩,宮古島岸邊已經出現大浪,從那霸機場起降的航班也陸續發布停飛訊息,光是28日整天就有198個航班取消,29日和30日停飛或延誤的航班,可能擴及九州以及中部地區的機場,提醒這幾天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出發之前要再次確認航班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