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28

受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東北部有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以及東北部今日還是可能繼續下雨,有時候雨勢也會比較大,而中南部會是以多雲為主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可能會有熱對流發展而出現雷陣雨。

從雨區預報圖可以很明顯看到,今日下午這段期間,北部以及東北部因為位在東北風的迎風面,會有比較多的雨,中南部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尤其高雄屏東山區的雨量會比較多。晚上入夜之後,中南部降雨趨緩,但是北部、東北部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還是會有降雨出現。

另外,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現在他是一個強烈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來到了220公里,還在持續擴增當中,目前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持續朝著西方前進,會移動這麼慢,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目前他缺乏明顯的導引氣流,所以可以說已經是幾乎停滯下來,但這也代表他停留在海上時間會變長,強度當然就會不斷增加。

目前預計他在週五開始,會影響到我們台灣附近的天氣。但要現在要立刻注意的,是海上的風浪。

透過波浪預報圖可以發現台灣東部海面、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風浪都已經逐漸變大,要特別提醒大家,今天台灣附近海面可能出現8~10級強陣風,近海的浪高也可以來到4~5米,而在台東蘭嶼,沿岸可能出現2~3米長浪,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