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3:12

潭美外圍環流影響 7縣市豪大雨特報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潭美颱風距離台灣更近了,今(28)日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大雨發生的機率,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在新竹以北及宜蘭也有大雨特報,預計明天早上潭美會北轉遠離,週日降雨趨緩,不過在下週一東北風會增強,北部明顯轉涼,日夜溫差恐達10度,低溫只剩下20度!

颱風眼又大又圓的潭美颱風終於走到台灣家門口,但還好在門口就要轉彎,週六上午將北轉遠離,不過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還是得防大雨或豪雨,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新竹以北和宜蘭也有大雨特報,還要注意強陣風恐達9-10級,沿海有長浪。

至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會發展為颱風,但下週有明顯變化的是北部要轉涼了,下週東北風增強,涼空氣南下,北部日夜溫差大,低溫下探20度,可以準備把秋裝薄外套拿出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