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侵台機率低! 吳德榮:轉往琉球、九州前進

潭美侵台機率低! 吳德榮:轉往琉球、九州前進 | 華視新聞
潭美颱風減弱,將往九州、琉球前進。(翻攝氣象局)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今(26)日凌晨2點「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潭美」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今(26)日因其北方的太平洋高壓減弱,「潭美」向北緩慢移動;明日、週五(27、28日)太平洋高壓又略增強,將「潭美」導向西北、並略加速,週六(29日)將通過宮古島附近海面,逐漸接近西風帶,而轉向東北、加速往琉球、九州方向前進。

「潭美」是秋天的颱風,也有東北風南下,故颱風環流的暖濕空氣與其交會,將形成滯留鋒在颱風的東北側,即所謂「秋颱效應」;但由於「潭美」從台灣東側北上,週五起形成的滯留鋒,將影響琉球至日本本島一帶。所以,對台灣而言,不受其「秋颱效應」影響,就沒有特別強調的必要。

最新(2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26、27日)兩天北部、東北部雲量多、有局部雨,其他地區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高溫約在30至33度、低溫約在24至26度。週五、六(28、29日)「潭美」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雨勢增大,應注意!其他地區仍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

週日、下週一(30、1日)北部、東北部多雲時陰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本週北部、東北部天氣逐漸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轉涼;目前北部、東半部沿海已有長浪,且將持續至週日,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