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06:00

加國女作家孟若 獲諾貝爾文學獎

薄懷鄭 編譯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在台北時間10號晚間揭曉。由加拿大知名短篇小說作家艾莉絲孟洛,獲得殊榮。消息傳出後,孟洛除了透過公關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對自已得獎感到驚訝又感激外。她在接受加拿大媒體電話訪問時,還說自已當天被女兒叫醒時,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終於揭曉了,由加拿大作家艾莉絲孟洛,摘下桂冠,而她也是2009年以來,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女性得主。不過這位文學獎得主說,剛開始她根本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洛,謙虛的孟洛還透露,雖然知道自已在競逐名單內,但從未想過會得獎,對自已得獎感到驚訝又感激。今年82歲的孟洛,經常以小鎮作為故事背景,擅長刻畫人性弱點,11歲就立志寫作的她,1950年出版第一本小說,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之前,孟洛就曾三度拿下加拿大總督文學獎,不過孟洛說,雖然得獎,但仍然不會改變她封筆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