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07:56

印尼蘇拉威西島1日2震 至少1死10傷

蒲依婕 編譯  / 印尼

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發生規模6.1的地震,到了晚間又發規模7.5的強震,造成不少建築物倒塌,至少1人死亡,10人受傷,還一度發出海嘯警報,目前當地餘震頻傳,當局估計災損和死傷人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一陣天搖地動,民眾嚇到四處逃竄,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發生規模6.1的地震,民眾還沒從驚慌中回過神,幾個小時後,又發生規模7.5的強震,震央就位在蘇拉威西島,帕盧市以北78公里處,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

影片中不停傳來哭喊聲,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不少建築物受損嚴重,根本不能住人,災民都聚集在屋外,另一支影片可以看到,磚瓦從兩三層樓高的建築崩落堵住馬路,地上也出現大裂縫,當局也海嘯警報。

CNN地震學家表示,已知道曾一度發佈海嘯警報,之後解除了,但我們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很像是海嘯的畫面,發生在棟加拉縣和帕盧附近,估計死傷人數為1到100人之間,由於第二起地震震感強烈,加上餘震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