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貴戰機F-35 首次墜毀南卡

美軍最貴戰機F-35 首次墜毀南卡 | 華視新聞
美軍F-35B匿蹤戰機,28日首次墜毀於南卡羅來納州(翻攝推特)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陸戰隊專用的F-35B匿蹤戰機,才剛於周四(27日)首次投入實戰,在南卡羅來納州訓練飛行時,不幸墜毀,這是F-35的第一起墜毀事件,軍方表示,飛機已完全摔爛,飛行員安全跳傘,仍在評估傷勢,地面無人受傷。

美軍官員向法新社證實,墜機地點距博福特陸戰隊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Beaufort,MCAS)僅約9公里,飛行員彈射獲救。

F-35被視為美軍史上最昂貴的軍備像目,而F-35B戰機周四才首度執行戰鬥任務,從美國海軍黃蜂級(Wasp-class)「埃塞克斯」號(USS Essex,LHD 2)兩棲攻擊艦起飛,目標是轟炸阿富汗境內極端組織塔利班,卻在執行完任務後,墜毀在南卡附近的航空站,此次也創下另一個新的紀錄,可能也不是他們所樂見的。

美國國防部把F-35戰機意外事件增多歸咎於幾個原因,包括多年來國會經費短少、設備老舊、維修人力吃緊、飛行員飛行時數減少等。軍事時報最近調查報導,陸戰隊的F-35戰機最近五年的飛行意外暴增80%,海軍和空軍F-35戰機也有類似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