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16:03

救援不力謝長廷明檢討 1500台旅客已返台

救援不力謝長廷明檢討 1500台旅客已返台 | 華視新聞
謝長廷到機場關心台灣旅客。(翻攝謝長廷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前日本因為颱風燕子帶來豪雨淹水,台灣旅客滯留機場回不來,還有北海道地震,許多網友到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粉專狂罵「救援不力」,現在1500人左右的台灣旅客都已回鄉,明(10)日早晨代表處將召開會議,就各界的建議、㧗判,以及這次處理的經驗,加以整理報告,做為未來改進參考,同時救災期間外界有些質疑,也會盡力說明。

謝長廷表示:「雖然也還有候補未上的旅客,但都已經是個位數,據說這是平常狀態。今天下午1點長榮航空的飛機如果也是正常,我將先返回東京,以便明天星期一上班,留下兩位同仁再觀察下午3點、4點、7點華航和長榮航空的狀況,決定是否結朿對札幌分處的支援行動。」

謝長廷說,外界難以想像,他們要拿著手機以免漏接緊急電話發生人命,同時要協助訂飯店、找機位、租車等服務,同時又設置了緊急服務中心在一樓,自己夜裡跟大家一起睡在大門旁,停電時間必須爬樓梯緊急處理,可說身心俱疲。

謝長廷還說,有當地記者說全世界駐札榥領事舘只有我們有這種服務。臨時服務中心是地震第一天設立,不是我來支援才開設,有些誤會讓他們挫折,特別在此澄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