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20:03

俄鋼琴家垃圾場彈琴 盼喚醒環保意識

王皓 編譯

優雅的鋼琴演奏,和髒臭的垃圾山,竟然也能合在一起?俄羅斯一位鋼琴家,最近就在一處垃圾掩埋場裡彈琴,希望利用強烈的對比,喚起人類的環保意識。

悠揚的鋼琴聲令人神往,但是仔細一看,漫天的海鷗竟然是在垃圾堆上飛翔,周圍的髒亂,和音樂家臉上的安詳表情形成強烈對比。這位在垃圾掩埋場裡彈奏鋼琴的是俄羅斯鋼琴家安德瑞夫,他演奏的是自己創作的樂曲地球的呼吸。

做出這樣獨特的舉動,是為了喚起人類的環保意識,看看原本美麗的環境,被我們自己破壞得多麼不堪入目。這不是安德瑞夫,第一次讓鋼琴聲和周圍環境結合。他之前選擇在俄國知名的,羅斯奇亞拉自然生態公園裡,演奏鋼琴樂曲,而且還是特別在湖水上搭建浮台,進行這樣的演出。

相較於湖水上音符的和諧,垃圾場裡樂曲的違和感就更為強烈。安德瑞夫說,他希望藉這種衝突的表演方式,呼籲大家一起正視環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