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0:11

捏把冷汗! 美艦巡戈南海與中驅逐艦僅離41公尺險撞

捏把冷汗! 美艦巡戈南海與中驅逐艦僅離41公尺險撞 | 華視新聞
美軍狄卡特號周日巡戈南海,遭陸驅逐艦近逼僅離41米險撞。(翻攝USS Decatur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亞洲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9月30日一艘美國海軍軍艦與一艘中國軍艦進行了「不安全的」互動。當時,該艘美軍軍艦正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南沙群島行使「自由航行權」,被迫採取緊急措施「以避免碰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上校的聲明說:「一艘(解放軍)旅洋級驅逐艦在南中國海南薰礁附近,以不安全和不專業的動作駛近狄卡特號(USS Decatur)。」

布朗表示,當時這艘旅洋級驅逐艦「採取愈來愈近逼的動作,並對狄卡特號發出駛離此一海域的警告」;他補充道,這艘中國驅逐艦「逼近到迪凱特前方45碼處(41.15公尺)」,迪凱特號「採取緊急措施以避免碰撞」。

布朗強調,「我們的部隊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繼續飛行、航行和行動。」此事發生的同時,美國與中國正因各項問題而關係緊張激化。但中國船隻經常在美國船隻行駛「航行自由權」時予以干擾,這類互動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

CNN上周日報導,狄卡特號當時是在南沙群島南薰礁和赤瓜礁12海里距離內航行,以配合美國海軍所稱行駛「自由航行權」,勢必引起中國抗議,加深雙方關係裂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