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女記者大鬧英研討會 網友:醜出國際

【影】中國女記者大鬧英研討會 網友:醜出國際 | 華視新聞
中國女記者大鬧研討會。(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罕(Birmingham)舉行一場,關於香港自由法治的座談會,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女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主持,出席者還有香港民主政黨主席羅冠聰、香港監察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和學者,就在羅傑斯座談總結時,一名中國女記者孔琳琳突然站起來大喊「騙子、你反中,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的則全是漢奸。」

布魯斯看到請孔琳琳離場,遭到拒絕,接著香港留學生志工走向她,要求她離場,卻無緣無故被孔琳琳打了巴掌,該名志工沒有還手,僅告知「如果再打我,我會報警」,沒想到孔琳琳又吼叫:「你們沒有這個權利,英國沒有民主,我是中國記者。」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根據臉書「Hong Kong Watch」的影片顯示,孔琳琳被一名男子抓到手臂,要求她離開,在被要求離開之後,孔琳琳一直跳針說「放開我!你沒有權力,我有權力」,接著保全要求她離開,路程中繼續跟志工爭執:「你沒有權力,他罷凌我,這個人在罷凌我。」

最後警方到場,孔琳琳遭以「普通襲擊罪」拘留,稍後即被釋放,不過調查仍持續進行,中國央視發言人對此得意的說:「在輿論的壓力和中國駐英大使館的交涉下,英國警方短時間釋放了孔琳琳。」孔琳琳的律師辯稱「她的行為是正常履職,失當的是主辦單位。」

這件事情傳回中國,大部分的中國網友不分是非,極力偏袒自家記者,紛紛稱讚孔琳琳「戰狼」、「港毒打得好」、「打得好」、「為她點讚」,還有中國網友寫道「大義凜然,不平則鳴,拔劍而起,氣蓋群雄」。不過也有些中國網友利用臉書轉貼影片寫道「鏡頭前瘋一下,回去升職加薪被表揚啦」、「丟臉!」

台灣網友則表示:「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記者在英國崩潰的原始影片。」、「醜出國際」、「又是強國瘋婆子!一開始是她先動手打人的...這些強國人,動不動就把黑髮黃皮膚人當作都是強國人....神經病!」、「厲害了我的國,打完人還要人道歉,有中國特色的邏輯果然不同。」、「厲害了你的國人」、「喜歡到外國聲稱自己有『人權』而藉此撒野的中國記者,卻從不會在自己國家以人權之名保護任何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