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3:14

印尼松巴島今晨2連震 幸未傳出災情

印尼松巴島今晨2連震 幸未傳出災情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印尼

日前才發生強震的印尼,南部的松巴島在今(2)日清震,發生了兩起規模分別為5.9和6.0的地震,目前尚未傳出災情。至於日前被強震海嘯侵襲的蘇拉威西島,重災區巴路市則出現了災民趁火打劫的失序行為。

災民爭先恐後湧進超商搬出一袋袋物品,儘管商店門口有警察看守,可是仍擋不住一波波人潮,像這樣的失序場面,現在在巴路市經常上演。印尼蘇拉威西島日前遭規模7.5強震侵襲,還引發6公尺高的海嘯,首當其衝的巴路市災難過後處處滿目瘡夷,急待重建的同時也出現了大規模民眾掠劫商家的脫序現象,其中雖然有人趁火打劫,專門鎖定高單價商品,但更多的是遲遲等不到救援物資的災民,因急需食物和飲水,迫於生存只好出此下策。

根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統計,這次強震造成超過千人死亡,將近2萬人失去家園,受災情況超乎預期,因此印尼政府1日公開請求國際社會協助,目前包括台灣、澳洲、泰國等10多個國家已承諾會提供必要協助,歐盟、南韓和紅十字會等也宣布會捐款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