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0:37

慘! 印尼強震海嘯增至420死 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慘! 印尼強震海嘯增至420死 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 華視新聞
印尼28日地震海嘯,巴路市家園重創,死亡人數達420死。(翻攝紐約時報)

張心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強震,甚至引發海嘯巨浪,巴路市府遭到3米高的巨浪吞噬,當局稱目前已造成至少420人喪生,但是印尼副總統卡拉(Jusuf Kalla)更聲稱災情恐蔓延擴大,死亡人數還在持續攀升,印尼安塔拉新聞通訊社(Antara News Agency)報導指出,至少540人因強震與海嘯受傷,城市也陷入一片狼藉,目前印尼當局已派搜救人員搶救。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派遣國家軍隊進入重災區進行記員行動,搜索倖存者與遺體,另外,政府也加派多架直升機在送物資到巴路市機場,不過機場受到破壞也極有可能暫停開放。

擁有35萬居民的巴路市,因28日海嘯襲擊,城市變得滿目瘡痍,海水短短時間衝進市區,景象怵目驚心,房屋瞬間倒塌、路面歪斜,居民到處逃竄避難,甚至來不及逃跑,海水一退去,部分遺體遍布在港口,不幸罹難讓居民相當痛心。

羅盤報(Kompas)網站表示,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署長威廉姆(Willem Rampangilei)於29日晚在蘇接威西島(Sulawesi)告訴記者,巴路市罹難人數增至420人。

羅盤報引述威廉姆表示:「估計一萬名難民散落在巴路市50個地點。由於通往巴路市的許多道路受損,我們很難派遣重型機具,搜尋受困建築物瓦礫堆下的受害人。」

紅十字會發表聲明說,「關於巴路市的災情,我們正獲得有限通訊,但棟加拉毫無音訊,令人極度憂心,當地居民超過30萬人。」聲明又說,紅十字會的人員和志工正趕往災區,「這已經是一宗悲劇,但情況可能還會更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