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4:01

中國海警炮彈上膛 驅逐入侵漁船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解放軍最近頻頻在南海宣示主權,中國中央電視台軍事頻道,報導中國海警船文昌號全副武裝,驅逐了一艘外籍漁船。而在這起事件之後,中國驅逐艦蘭州號也差點在南海與美國軍艦發生衝突。

警報聲響起,中國海警船文昌號上的人員立刻全副武裝,準備執行任務。中國央視記者所說的領海是南海海域,中國認定南海是中國海疆。在中國海警發出口頭警告後,這艘不知道是刻意闖入,還是誤入歧途的外籍漁船,立刻掉頭離開,被中方人員視為成功進行驅離任務。

在這起事件之後,中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在南海海域迫使美國驅逐艦迪凱特號改變航線,避免相撞。根據五角大廈證實,迪凱特號9月30日在南海自由航行,駛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南薰礁和赤瓜礁附近海域。蘭州號立刻上前展開警告動作,雙方一度距離只有41公尺。迪凱特號艦長為避免撞擊,只好改變航道。事後美方指責中方艦艇的動作,既危險又不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